伊马IMA双阀式隔离系统

发布时间:2011-02-22

对粉末处理工艺的安全与健康生产的研究已经持续发展二十余年。这是市场对更加复杂和更为智能化药品的需求增长显现的结果,主要针对高效活性成分药品。这种发展导致了产品毒性成分的增加(少剂量,高效用),生产时注重加工处理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产品隔离等管控问题,强调避免交叉污染的重要性,包括:减少产品外界污染的风险,减少操作者被活性成分污染以及外部环境污染的风险。

隔离是制药工艺与处理新趋势所要达到目标的关键因素,职业保护级别作为术语(以微克计算)用于定义各项操作的项定。工业与其它非政府组织适用的保护限定,通常是根据科学计算空气中物料等级,得出适用于健康工人所接受的标准而制定。限定通常表示为平均8小时工作时间,一周40小时工作时间的加权平均时间。

在新的解决方案出现以前,操作人员多是通过空气对流和个人防护罩进行操作保护。 对下产品环境的交叉污染风险只能通过专门的内部工作运行措施以及操作者行为政策来进行控制。应对这一药品生产过程中的挑战的解放方法包括:引入创新技术和使用具有隔离技术的新型设备,不仅应用于加工设备本身而且在产品传输联接过程中,特别是在固体制剂产品生产操作中。隔离系统的关键作用在于它连接着不同的操作环境等级,不同的设备与装置。I

分离阀系统是基于两个半阀耦合而成(一个主动,另一个被动)用于关闭两个不同的容器系统使之相互独立。对于分离阀来说,避免两个半阀之间的任何偏差,保证他们完全耦合这点非常重要。由于此点,分离阀系统有一个复杂的中心系统,需要不断检查,产生昂贵的维修和频繁更换密封组件。除此以外,为了得到较高等级的职业保护级别,分离阀系统需要一个额外的清洗系统来解决产品出料后的粉末残留问题。系统关闭后粉末在两个半阀内积聚,当分离阀不能耦合时,有些粉末会残留在被动/主动分离阀表面。因此,要想得到高度的隔离环境,分离阀需要清洗介质(气体或液体)来清洁阀门以消除残留粉末。没有恰当的清洁装置与介质,粉末残留现象可能依然存在。

面对上述问题,IMA Active固体制剂部开发出全新的解决方案,在业界称为“双阀法”。双阀系统由一个被动阀(标准的卫生蝶阀)和一个主动阀组成。标准蝶阀与一个柱状漏斗集成为一个小型阀腔,可在产品出料前后进行清洗。小型阀腔由一个可伸缩,轨道旋转喷头进行清洁,可使用压缩空气、水或其它液体等介质。在使用水或其它清洗介质时,干燥工位同时启用。该系统包括一个吸口,可确保阀腔在每次清洗循环时保持真空。

“双阀”结构确保出众的隔离效果,而无需特别定位和持续的维护。除此之外,由于被动阀是一个标准蝶阀,因此双阀可以在现有安装基础上进行轻易地进行改进。这一新方法经证实能够进行有效地操作管理且无需极其精准的联接,在较为合理的总成本控制之内,可以得到更好且更灵活的隔离效果。

双阀式隔离系统与其操作是应对高效活性成分药品需求增长的关键,且符合职业保护、安全与健康要求的最新规定。分离阀技术应用于有效力材质的传输,然而此项技术并非总能提供出最优化的解决方案。使用清洁介质的新型解决方案可以满足仅使用机械技术无法实现的要求。额外利益就是在控制操作和降低成本方面的提升。

    测试社区